close



3/19(五)~3/31(三)
將今年度剩下的特休在最後的上班日全休完了....
本來以為休假10天可以做很多事....
但以我這樣懶散的個性...果然....哈哈~
除了看牙醫看眼科(今年的冬天乾眼得很厲害....),
還跑了日本交流協會辦留學簽證(今天申請隔天下午就可取件喔!)
不過要注意星期五下午只能取件不能申請喔?
請參考日本交流協會網站-簽證說明
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12

除了以上這些非先辦的事之外~
我只洗了被單床單床罩枕頭套這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反正休假的前幾天都還在恍神中...
一直到第四天發現有好天氣~
趕緊曬棉被搶太陽呀!
拖了好久沒整理的儲藏室...也是得好好整理一番了...
畢竟我即將離開一年呀!^^

3/24(三)
宿舍那邊終於通知寢室的號碼了...
終於可以放心了...表示我也可以把東西寄過去了...

3/26(五)
收到宿舍的初回費用繳費通知單,
包含入住清潔費+保證金+建物維持費+首月寮費....
打算等日幣再跌一些再來匯款囉!
之後等我住進去後再來介紹我的宿舍囉!
敬請期待( 雖然就是間舊宿舍~根本沒啥好期待的)
有興趣者請點這裡

3/29(一)~3/30(二)
這個星期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了...
開始真正認真整理要打包寄出的東西
之前太不積極~一直在爬文看留日討論版....
想說先看過來人的建議和感想,
比較不會漏掉一些重要訊息呀!
因為這個週末有三天的連休...
再不趕緊打包寄海運的話根本就來不及了...
找了家裡幾個厚紙箱~小的根本就裝不了棉被阿
還好Chin剛好有真空袋~解決了我棉被裝箱的苦惱呀!
這兩天重新整理了儲藏室的整理箱...也打掃了家裡~
累呀!
誰叫我離開這個住了快5年的地方前要盡最後一次打掃的義務呀!

4/1(四)
今天起床後全身酸痛~果然太久沒運動~
打掃一下就累到骨頭要散了....哈哈~
前一晚收到Chin贊助的真空袋~
真是太好用了...真空袋裡放了:
雙人羽絨被 / 小枕頭/ 羽絨外套/ 毛料厚外套/ 厚毛衣*4/ 冬衣*2/ 厚長褲*1
(忘了拍還沒抽掉空氣的照片~原本看起來快要爆掉的袋子呀)
今天費盡心思~在小空間的紙箱中裝滿了東西~
硬是擠滿了18kg重的東西呢....(其實應該是書在重啦)
就這樣~終於把第一箱生活用品用海運寄到日本了....
不過18kg真的還頗重的~搬得我好累呀!
最慘的是~到了郵局量重量竟然18.1kg~超出0.1kg~就得算19kg的錢呀!
完成了這項重要任務後~就是前往健保局辦理停保的申請囉!
因為工作日是到3/31~所以今天才能去辦理加保並停保的手續~

f小常識e
出國6個月以上未入國才可辦理健保停保喔!
若出國未滿6個月即入國的話~健保局會追回這段期間未繳的健保費喔!
所以若是你是短期留學~
或只是打工渡假未滿6個月的情形都是需要繼續參加健保的喔!
即使出國 6 個月以上要繼續參加健保也可以的喔!
這樣在國外所支付的醫療費用只要持有醫療收據~
回國後還是可以申請健保部份給付喔!

我個人是因為日本有健全的國民建康保險~留學生也是強制要加入的....
只要支付30%的保費...其他部份日本政府會幫我們繳喔...
因為也已經夠窮了~所以就不要雙重保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