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快半年囉
有很多照片和感想要分享~但懶得在FB發網誌啦!  

就連我那麼少更新相簿和網誌的人,連無名的空間也快爆了~  

一直把重心放在無名網頁上,很少上來FB 

都是有人留言給我才會上來看一下, 

最近因為太多人都在FB更新自己的近況,所以偶爾也會上來看看並更新我自己的近況, 

突然間發現好多朋友都蹦出BABY來了~   

在短短來日本的半年間一下子多了好多新消息呀! 

我姐生了個妹妹,高中同學蔡鳥生了第二胎,Mandy也懷了第二胎, 

連久未連繫的大學同學也結婚並生了baby 

最近看到大學同學準備辦同學會~才發現我們畢業多年, 

藉由FB看到大家的近況,似乎每個人都變化不少, 

有時覺得好像只有自己還在原地踏步(跨出了台灣不代表改變呀!) 

本來想用中日對照文寫日記,但現在的我用日文寫日記還是很花時間的,XD~  

連用中文寫網誌都懶的我~當然就更懶得花時間用日文寫囉! 
前兩天東京溫度急遽下降,最低溫竟然有15度, 

像是台灣的冬天~   

今天卻又放晴了...陽光刺眼得很

因為貪睡~放棄和大泉幫去日高市賞花... 
但也因此省下800円的車費, 

希望我以後不用再那麼拮据了~  

昨天發生了好事,因為我接到打工錄取通知的電話,
這是第二份打工,雖然是很辛苦的飲食店,但薪水也會多一些, 

九月開始的第一份打工是英語補習班發傳單,工時少,時薪也少, 

所以沒辦法補貼我太多的生活費,從暑假一直找打工到現在, 

其實很灰心,正在想著再這樣下去,剩不到半年在日本的時間一定更難找,
就在想著為何還沒來電話..?該不會面試又失敗了吧!?  

結果店家在約好的時間超過5分鐘才來電話, 

可能我是第二個人選吧!第一個人拒絕打工

聽說日本人年輕人不耐操,所以飲食店都待不久,
所以我才幸運被錄取了?   

不管如何,總之就是很開心啦!現在就是要拼命聽日文,

拼命工作賺錢+唸書,至少回台灣不會是窮光蛋一個....^^   

FIGHTING!頑張れ!힘내라!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