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已經三個月了~
最近住的宿舍發生了讓我瞠目結舌的事,
這讓我愈來愈不想與人共住了~

也為了造福大家,把之前拍的宿舍照片PO上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oonhuang&book=27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先大概介一下區域,
一樓是管理室和食堂(含廚房),大澡堂及兩間淋浴室,
每層樓都有廁所,三樓有洗衣機和曬衣場,
所以2F除了廁所外沒有共用設施,
房間也就越多~原本以為沒有共用設施會品質好一點~
但也因為住的人最多~所以衛生習慣就愈差,
我住的這間宿舍是留學生獎勵寮,
http://www.gakuseikaikan.com/index.html
因為便宜所以是最基本的A房型(實際價格和網頁上標示的價格不同),
大部份共立宿舍都有門禁11點12點~大泉沒有門禁~有刷卡機可進來,
雖是個人房,但廁所浴室廚房等都是共用的~
就跟以前大學宿舍一樣~只差在一個人睡和四個睡不同,
另外,共立宿舍大多平日都有供應早晚餐,
雖然以挑食的人來說~菜色很不佳,但對我來說是都嚥得下去啦!
因為我是食量大又好養的女生~
本人我因為大學住過宿舍~所以來住這裡是還能習慣的,
但是漸漸的~我快受不了那些習慣不好的女生了~
因為是留學生獎勵寮~幾乎都是住外國人,
這裡台灣人和韓國人的比例差不多~
大陸人反而沒台灣人多~歐美和東南亞人數大概差不多~5人上下,
香港人是最少的,宿舍裡的日本人大約有8人~碰上面的機會不多,
聽說已經比以前多了~今年進來的都是大一新生~會來住這應該都是因為有供餐比較方便吧!

在這裡,雖然也有少部份的台灣或大陸女生習慣不好~
但我看到最讓人受不了的是韓國女生,
每個在宿舍的樣子幾乎跟大嬸아주마沒兩樣,
碗盤不洗也就算了~還把水果渣和泡麵渣和一堆有的沒的渣留在流理台,
還有吃完的泡面免洗碗連沖都沒沖就放在洗手台上~若遇到假日都會發臭,
還會把腳伸到洗手台上洗腳,
漱口還會像大媽一樣發出很誇張的聲音,
只要是韓國人用過的廚房流理台及瓦斯爐上一定掉滿殘渣和地面一片濕,
ㄚ~是不懂要把碗甩乾嗎?
雖然也不是全部的韓國人都這樣啦~就剛好住2樓的韓國人特多~
剛好都被我碰上有不良習慣的,
髒球鞋直接丟進洗衣機洗,

剛剛前面提到瞠目結舌的事就是
廁所沾到大便啦!
大便沾到外面不處理乾淨就算了~
反正苦的是掃地媽媽得掃,
但是真的很扯的是~大到外面鞋子還可以去ㄏㄨㄟ/ 到~
我竟然看到廁所門外有鞋踩到的大便啦!(洗手台要進廁所得換鞋)我快哭了~
這樣我根本不敢踏進廁所呀!
祈禱掃地媽媽有看到~會掃乾淨....
實在很想直接去跟寮母反應~讓她跟掃地媽媽先提醒一下,
便池外沾到便便這種事我不只看過一兩次了~
有時掃地媽媽也都沒清乾淨,
唉~~愈來愈不想住了啦~
以前大學宿舍也沒發生過這種情形呀!
真的很鮮ㄋㄟ~我真的想問問那個ㄏㄨㄟ / 到自己大便的人是在夢遊喔!
怎麼有辦法噁到這樣~

強烈建議~有輕微潔癖的人千萬別住這種共立宿舍呀!
不然就是房間數少一點的啦!
雖然這個荒唐事的主人翁我不知道是哪國人,
但我漸漸瞭解韓劇中為何常要把女主角演得很邋遢不愛乾淨了~
因為真的是這樣~雖然我真的很想跟她們做朋友....
1. 講話大聲(晚上會聚在房間吵鬧,這點台灣人多了應該也是這樣...學生嘛!這點原諒)
2. 走路大搖大擺
3. 上廁所不洗手
4. 碗放個三五天用不到就不會洗~(我猜衣服應該也是)
5. 不遵守共用習慣(把鞋穿進浴室...在洗手台剪頭髮不整理...經常把垃圾留在共用場所...)

唉~愈說愈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