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at 愛之湖 Minnewater of Brugge by Kris in 2007.

借用一下“俗女養成記”裡陳嘉玲的口白,因為覺得太貼切。

我是Kris,   
一個中規中矩,有點一板一眼性格卻有時也可搞笑的人,
"是個住在台北但永遠不是台北人的,高雄囝仔,剛滿42歲,
42歲沒房沒車沒另一半沒小孩,一轉眼就邁入中年了,我的人生好像一事無成、動彈不得。"
從大學上台北至今已經第24個年頭了,都超過我人生的一半了,
不是沒想過回高雄,但總是在轉換跑道中錯過機會。
人生至今除了談過一次十年長跑卻沒有結果的戀愛,另外只經歷過兩次曖昧感情。(好像可以說是母胎單身了....)
本來對感情就沒抱什麼期待的我,在經歷唯一的一次感情卻在留學期間被劈腿之後,對愛情更加沒了信心。

有人說,不管幾歲都不要忘了要有追求愛情的勇氣,但。。。
"我年紀大了沒有力氣談戀愛了!要花多長的時間去遇到一個人然後建立一段關係?"
並且去習慣這樣一個人?我覺得好難....

活到這年紀,常會懷疑自己有存在的意義嗎?
一個修行的朋友說「當然有意義,因為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哈~這樣高深的話我無法懂。

“俗女養成記”中有一句話「20歲喝醉酒是可愛,40歲喝醉是可憐」,
因為我不喝酒,但我很愛哭,所以我要把它改成「20歲愛哭是惹人憐,40歲愛哭是惹人嫌」。

有時夜深人靜回想自己的人生跑馬燈,其實也有很多精彩之處,著實不該這樣自怨自哀。
“俗女養成記”最後一篇陳嘉玲說了一段話,獻給自己也與大家共勉之。

「親愛的妳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忘記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
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2019/11/13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